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Monday, October 4, 2010

你相信嗎?

你相信嗎?
如果我說
這個世界沒有猜疑

你相信嗎?
如果我說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朋友

你相信嗎?
如果我說
這個世界你愛的人都愛你

你相信嗎?
如果我說
這個世界幸福就在眼前


禮拜天
做了一件以前不會做的事
進演藝廳看戲劇
“幸福大飯店”
我的排演課老師姚坤君主演

在馬來西亞如果有人說去看戲
那一定就是在說去看電影
如果要拉人去看戲
然後告訴他說是舞台劇
他大概就會直截了當說很悶耶接著拒絕
好吧這是我以前的印象

在觀眾席上就坐
燈漸漸暗了三次
音樂響起
舞檯燈光亮起
演員登場
對白朗朗上口
表情姿態豐富
觀眾情緒被動

這就是戲劇

舞台上有人在做
舞台下有人在看

有人在做一個動作
並且遇到障礙
最後解決
有人看著這個過程發生
並且有所想法

這就是戲劇


以我第一次看戲的感受來說(中學時的戲劇表演不算啦)
雖然還不至於掉淚
但是真的蠻感動的
尤其是被演員們專業的精神所折服

一齣戲
它不像電影或電視
拍得不好再重拍
直到滿意為止再播出或上映
戲劇要的是臨場感
只要演員在舞台上出錯了
就彌補不回來
只要這個畫面過了
就再也回不來
觀眾或許能每一場演出都觀看
但是你會發現
每一場的感覺都會截然不同

“幸福大飯店”的講評下一篇和你分享

那幸福太容易
讓我不敢相信

你相信嗎?


薰  涼爽愉快的下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