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Monday, October 18, 2010

讓我自由 這是誰的溫柔

風吹啊吹
它卻無法撥動我的髮
風轉啊轉
冰冷的手拍著我的後腦勺

綠葉任性搖擺
樹木只能妥協
它們的熱情我感受不了
我被框在一個狹小的箱子裡

我想出去
想爬上那樹
想和那綠葉一起搖擺

我想讓風兒撫摸我的髮
就像從前有一雙溫柔的手
可我漸漸忘了她的輪廓

為什麼我要坐在這裡
為什麼那古人的人生我要了解
為什麼那刻意得讓人厭惡的聲音要強行灌入我耳中
為什麼要學著點頭
為什麼要被規則束縛

我要否定地心引力
我要與規則作戰

如果  不妥協
那綠葉會變得怎麼樣

我是不低頭的綠葉
那木塊與釘子都臣服於我
風兒規定要追隨我
樹兒請不要挽留我

讓我自由


這是誰的溫柔


薰   寫於我不關心的國文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