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平凡的那一個晨之美



走進12月
天空還是披著那一片藍不肯捨棄

但是人們開始把自己裹緊
像埃及的木乃伊
但認真看起來卻又不很像

秋風吹來

難道會有人說冬風嗎
風掠過
它凍著了臉與手

於是我搓了搓手
然後放到臉上又搓了搓

老師說天氣好讓我們繞道跑了兩圈
我看見陽光
有點陌生
它的確不畏寒冷試圖溫暖著冰冷的氣息
它本來就不畏懼寒冷
是寒冷畏懼它

我看不見楓葉
或許因為它沒枯黃所以認不出來了
或許台灣真的比較少
或許這裡的真的枯得比較慢

坐在85度C二樓
最靠近左邊遠離窗戶的位子
吃著香噴噴的不知名的麵包
喝著熱呼呼的巧克力牛奶

陽光赤裸裸的照了進來
把半邊二樓空間給圍繞在迷幻的光圈之中
被裹在厚外套裡的身軀開始熱烘烘的
臉也熱烘烘的
可是腳還是冰冰的
託我那可愛的運動短褲的福

窗外我抬頭
越過綠意盎然輕飄著的樹葉
再過一小段距離
豎立著一座交通燈
從綠燈轉過橙燈再轉到紅燈
像風不斷吹過
像云不斷飄過
它又轉到綠燈
不斷重複著
而我現在看不到下面的風景
大概有一堆人生在交替著吧

它讓我想起了某一些電影的某一些畫面
人行道上人來人往
匆忙匆忙
各式各樣的裝扮
但似乎忘了那是哪一個夏天還是冬天

我想
它一定很冷吧
但或許現在也會覺得暖哄哄的呢

陽光還在繼續日復一日永不間斷的任務
它看不見
不想看見
影子的背叛

我低頭
也繼續看著劇本
“如果同性戀的人都像你這麼好的話,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變成同性戀”
《喜宴》--李安


薰   我在享受一份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