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Tuesday, August 10, 2010

做夢,有什麼不好啊?

你說你不稀罕
可是那是我的選擇
那是我的夢
我稀罕就好
你用不著稀罕不稀罕

離開家的日子越靠近
我就越不想反常
沒想到這才反常

東西不想收拾
行李不想整頓

我知道那樣很不像話
至少在大人們眼中

這些天我都窩在電腦熒幕前
看著關於夢想與堅持的故事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大人們會用他們覺得最嚴肅的語氣來責備
因為在這個時刻裡這種態度是不被允許的

他們從來不用內心來觀察只用眼睛
他們從來不用內心來傾聽只用耳朵
但他們不知道有些東西只有心才能了解

他們說
不要在做夢了
不要跟著那些人瘋
你是不可能的

但是他們不知道
我有夢之後覺得更開心更踏實更期待
因為那些瘋子
我那些夢的輪廓才更鮮明
不可能的是
這個世界上有不可能

要堅持啊說起來還蠻容易的
做到的人才會看到堅持背後那幾十道傷痕累累

場景跳回去我收在眼簾的那個從電腦熒幕攝來的畫面
五個人面面相覷
‘誒,做夢,有什麼不好啊?’
‘做夢,好啊’
簡單的兩句話
卻讓我思考了好久

有夢的人可以說好可以說不好
沒夢的人可能說句白痴所以當然不好
但是想要堅持並且試圖實現夢的人
就會說‘好啊’

如果那一年我們沒有在一起玩音樂

如果
10年後回想過來
那一年的我
會不會喜歡現在的我呢



薰    始終不懂我是在追還是在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