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Thursday, August 6, 2009

白夜行

我最近看了一部小说。
很不错。
悲伤虽然一直环绕着
但却用了一种极其平淡的手法。
就好像在古色古香的咖啡厅里喝着Latte,
扑鼻而来浓浓的香味,
还有夹着的那抹被阳光晒过的木桌椅的味道。
油然生出一种泪光闪闪,
嘴角却还是会微微上扬的感觉。
那个下午。
只希望能和你手牵手在阳光下散步。
我看的那部小说,
书名叫作----
《白夜行》。
是一部错中复杂的小说。
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悲凉的故事。
腐败的社会吞噬了他们的灵魂,
扭曲了他们的人性,
污染了他们原本纯洁的心灵。
他们就像枪虾和虾虎鱼,
表面上一点关联也没有,
实际上是互利共生地存活着。
为了达到目的,
不惜一切除掉妨碍他们的人。
男孩和女孩,
他们的生存建立在背叛一切的基础上。
儿时痛苦不堪的记忆,
使他们的生活里只有黑夜。
“白夜行”
指的是在白色的黑夜中行走。
这是一个矛盾。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黑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
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
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女孩的声音仿佛黑暗中仅有的冷风,
狠狠的刺痛了肌肤。
然后在空荡中留下回音,
任伤痛蔓延。
没有多余的矫情。
只是淡淡的描述着一段往事。
由不同人的眼中。
慢慢解开了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这就是日本人的风格。
总是轻轻的就能扣人心弦。
男孩和女孩,
如果抛开一切,
回到最初认识的那个时刻,
他们.....
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

薰 写于悲切动容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路过~路过!!^^

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