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遙望★純真年代★我們·時時刻刻

Saturday, January 2, 2010

最后的集训营

云顶回来过两天。
学校排培的集训营又来了。
我虽然毕业了。
可是还是回去参与。
当助教帮阿光减轻负担也好。
最近他很忙又很烦。
其实我们也没帮多少他还是说了谢谢。 ^^


4天3夜。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只能说排培算幸运算幸福了。
毕竟这年头有了教练不止连福利也好了呵呵。
回头看看以前,六年来集训营三个指头数得完。
但最重要的就是这个集训营....
是否对球员的心态,技术,纪律,时间观念,及处理事务的能力有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每次有这样的活动,
免不了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我也不想多说。
是对是错大家心里都早有个答案。
不需要告诉别人你的答案。
只要警戒自己以后别再犯了即可。


我还是觉得事情的严重性有些许是因年龄而决定。
心态不够成熟者,通常都不会顾虑太多。
心态较成熟者,有必要来个杀一儆百...
以防范往后重蹈覆辙。
所以不要去怪罪别人。
做好自己本分即可。


我对这代小的蛮有信心的。
不是因为他们的成绩。
而是他们对待练习的心态。
成绩,首先必须由练习时的态度出发。
你能不能享受过程...
并不是因为最终的成绩。
而是因为你带去比赛的态度和练习的成果。
练习的成果...
并不等于比赛的成果。
但是练习没有成果...
比赛就一定没有成果。


晚上教练都会上课。
我想了下...
有哪个教练会像阿光这样的??
虽然讲了很多次...
叫现在的你们珍惜他....
但是希望你们别用错方法了。
他要的不是别的...
只是要你们认认真真练了球
再真真切切地好好发挥...
看到你们有所成长...
他教你们的已经超过了球场上能学到的东西了。


同样的...
未来的事很难预测。
他不会一直在你们旁边。
所以,能从他身上学习的时候就要把握好了。
排培加油!!

每一次集训营总能让我成长一点...
如果你们也有同感...
记得好好沉淀一下....




薰 哭过就好了

4 comments:

mijimiao said...

最后一次的集训(28-31)
身份不一样了吧?助理。。。
真的没帮上什么忙。。。哈哈。。。阿光的谢谢受之有愧。。。

“练习的成果...
并不等于比赛的成果。
但是练习没有成果...
比赛就一定没有成果。”

正确。。。没舍何来得?
男生之所以比女生进步来得快是因为对练习的心态。。。还有男生学东西较快。。。但是女生没关系。。。只要你们找到打球的目的就能开窍了!
四天三夜。。。我也得到了不少。。。
人总是在学习当中。。。

那件不开心的事就当作是一次狠狠的教训吧!
要记得这次的过错。。。

加油了排球培训队!

RAiN Hiew said...

haha
yup yup!!
try ur best!!

Z.A.N.N.E.Y said...

how i wish i could have been there...><


regret

RAiN Hiew said...

zanney~nvm la..next time if we hav play ball i must calling u ok? ^^